糖尿病試辦計畫

糖尿病試辦計畫

糖尿病與腦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高血壓及腎臟病等十大死因的疾病息息相關,當糖尿病被診斷出來後,若沒有做好自我照護,血糖控制不良,將導致血管壁粥狀樣硬化及血循不良,產生心腎疾病、失明、截肢..等慢性合併症(根據研究報告:糖尿病人發生心臟血管疾病是正常人的4倍、發生視網膜病變是正常人的17倍),因此糖尿病患的共同照護日漸受重視。
 
為使糖尿病個案能接受完善的照護,本院特別成立糖尿病特別門診,並配合健保署之糖尿病醫療服務改善計畫,讓個案能定期回診追蹤,享有更完整的醫療品質照護。
糖尿病照護內容包括:
第一次的初診照護:檢驗血糖、糖化血色素、血脂肪、肝功能、腎功能、尿液檢查、視網膜眼底檢查。
定期複診:每3個月ㄧ次。檢驗血糖、糖化血色素。
年度複診:檢驗項目同第一次初診之項目及年度眼底追蹤檢查。
以上皆有醫師、衛教師及營養師專人指導,更需要您的配合。
 

關懷糖友會

1.定期舉辦團體衛教活動,提供新知及相關照護訊息。
2.提供病友適當之醫療照顧與資源,增進病友健康層次及生活品質。
3.提供正確諮詢管道,促進對糖尿病之認識以加強預防合併症的發生。
4.藉由病友聯誼提供經驗交流之機會,加強自我調適與自我照顧能力。
5.分享彼此生活經驗並獲取醫療資訊的空間,增加病友對糖尿病的瞭解。